阿尼玛格斯

【泰罗托雷】为爱而狩

从备忘录底翻出来的意识流不连贯的文,但忘记当时所想的,就没感觉继续写了,写的时候没看过托雷基亚的故事可能会出现大量捏造。不打tag……当个存档。

文笔不存在,5000+胡扯玛丽苏,角色ooc,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写文时候听的歌是:Animal - AURORA

————



0.


“喜欢的契机是什么?”


离子太阳的光穿透过巨大的透明的落地窗,尽数洒落在地面,投下的大面积莹白像一片银湖。两位少年坐在图书馆一角,刚好在光线触及到的区域内。

桌面的蓝光屏幕停留在某页许久未被翻动,右下角的时间缓慢往后推移。

泰罗躺在长椅上,头枕在托雷基亚的腿部,一只手搭在胸前的光板上,另一只手放松垂落。托雷基亚背对光而坐,遮光的黑影投在泰罗的身上,指腹一下一下地顺着奥特天线的新月弧线滑过,从始至终,从终复始。

他们在图书馆里小声交谈。

“你想听我用什么样方式去表达?”​

“​唔……要不情话?你不会打我吧,想想都有点奇怪,诶还是算了——”

“​可以的,就情话。”托雷基亚漫不经心地回答,手抚在泰罗脸颊上,看汇聚在泰罗眼里的银河星辰,里面藏着他最美的梦境,而他将爱意尽数藏在这片黑影里。

“我遇到你那天,光刚好出现在我眼前。”


1–初识

阳光被高楼建筑分割可成数个光束,泰罗出神地看着穿插在建筑背面暗角里的光束,有一束较为明亮的光束中,一个微小却耀眼的光粒子在其间闪烁漂浮,吸引着泰罗的视线。

从高空中缓慢往下降,最终它落在一名蓝族少年的肩上。

​泰罗趴在窗口处饶有兴趣打量着警备队楼下的蓝族少年,纤细修长的身形在来往的银红潮海里宛若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似乎在专门等待着谁的到来。

蓝族全身都在散发着拒人千里的气息,他背靠着墙壁垂头打量地面,双脚试着往前滑了一小段距离。在脚下差点打滑让他侧身摔倒后,他垂下头颅,将上半身往前倾斜一些以稳住平衡,像一把雕刻精美的新月型软弓。

泰罗被这反差萌的小动作逗得笑出声,看起来那么高冷的蓝族竟会有可爱的一面,他对这名蓝族少年充满了好奇心。

他在等待谁?

泰罗忍不住猜想对方等待的对象,可能是一名温婉宁静的同族美人,可能是一名尊贵优雅的银族小姐,也可能以上两种都不是而是概率极小的一名红族战士?

楼下的蓝族少年却突然抬起头,他们四目相撞。

“泰罗,可以回家了。”

他回过头看着已经收拾好东西的佐菲,手中还拿着一沓应当是要带回去处理的文件。他的佐菲哥哥又得时间贡献给工作而不会留给自己的弟弟。泰罗撇撇嘴,再望向窗外时候楼下倚墙的蓝色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或许对方等到了。

泰罗敛起好奇心蹦下窗台,三步并两步地跑过去拉住哥哥的手。时日长久,同在光之国,泰罗相信他还会和蓝族遇见,在正式的场合下互相认识。



2–相遇

泰罗当然知道托雷基亚,那个同级里有实力和红族单挑胜利的蓝族。

他外貌上和其他蓝族没有什么不同,颀长纤挑的身形,盈盈一握的腰肢,但看着瘦弱的身躯里却藏着惊人的力量。

托雷基亚拥有战士的潜能和资质,却对战斗丝毫不感兴趣。在泰罗和他成为朋友后,听过对方的吐槽,那些格斗技巧在他看来都是粗暴蛮横的小孩子动作,取得的胜利也是无理的。

“战斗是残忍的,什么也不做只会成为流血那方。”

“为什么一定要用对决,而不从心理上击溃?”

类似的对话有过无数回,在这方面两奥的观念经常性的不合,谁也不认同对方,话题后来都是以泰罗每次的主动示弱转移话题告终。

那是后来的事。一对一的训练结束,泰罗好奇地打量一宣布结果就准备离开的托雷基亚,他自己是见过蓝族的,在科技局的某个空中过道上,警备队楼下拥挤的潮海里,或是路过离子火花塔的公园。

“请留步,原谅我有失礼貌的询问,我们可以再比试一次吗?”

那么多次偶然的碰面,却从未相识,他们应该是有着缘分的对吗?泰罗想去试一试,他不应该错失一个朋友。

“可以的。”

蓝族思考的时间没有超过三秒,眼眸明亮如星辰,嘴角充盈若有若无的笑意。泰罗想他应当是会毫不犹豫答应的,却因为某种原因而象征性思考了一两秒。


3-奔跑

顽皮如泰罗,托雷基亚被他拖着去给佐菲的工作难上添加难,又去科技局打散希卡利理好顺序的实验报告,偶尔还要去其他人那里反复刷存在感。

长兄佐菲对泰罗发不起脾气,无奈一笑就将捣蛋的事算了。希卡利为了防泰罗将原来的自动识别门改成了密码门,泰罗面对密码门不停的失败又不停的尝试,托雷基亚看着都觉得累,但他一次也没上去帮过忙,就算他知道如何破译密码也不想冒风险。

年长的两位要么原谅要么懒得理会,泰罗的其它哥哥没那么广阔胸襟去宽宏大量。

数次虎口逃生, 托雷基亚基本上是被泰罗带着跑的。这些捣蛋事有时候和他有一半关系,有时候完全没关系,不管如何都没人会怀疑到“听话”的蓝族身上。

托雷基亚有次嫌跑步麻烦,站定在原地表示约个地方,等泰罗摆脱麻烦后去那个地方找他。

然而活力叛逆少年一票否决,认为朋友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拉着托雷基亚奔跑在宇宙警备队的长廊。他不满的情绪几乎都要破面而出,但脚下的步子不停速度减,在泰罗身后跟着向前跑。

铺满离子太阳的长廊,反射出模糊柔和的光晕。两名少年在上面奔跑。蓝族较弱的体能让托雷基亚微微喘息,他看着前方泰罗的后背,有一瞬间涌出强烈的感觉,似乎只要跟着泰罗,就能冲进光里。


4–告白

“可以的。”

“诶?”

泰罗愣愣地看着对方,对于那么简单的答复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犹疑道:“这是答应的意思?”

“不然我应该先做点震惊之类的神态再红着脸支吾答应吗?”托雷基亚举起手中的光板轻敲一下泰罗的奥特天线。

是的,这场告白太过于容易,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他甚至想过最坏的打算,却没料到得到的是最好的结果。

就跟做梦一样,虚幻的不真切。泰罗出神地想。

“怎么了,感到不真实?”

“嗯。”

托雷基亚抓起泰罗的手,把五指插入泰罗的指缝间,两手相扣,指尖微用力按捏着泰罗的手背,而后抬起抵在他的胸口处。

“真实了吗?”

托雷基亚双目直视泰罗,看着单纯的朋友兼现男友红了脸,又一次问道。

“嗯。”


5–呼唤

“泰罗。”

“泰罗。”

“泰罗——”

三声呼唤最为深情​。

​泰罗将恋人圈在怀里,耐心地回应着每一声温柔的呼唤,在对方笑出声时也跟着一同欢笑,他低下头看着托雷基亚,眼中倒映着彼此的模样,泰罗忍不住在恋人额头处落下一个温热印记。

处于热恋的青年,心里狭隘得只装得下心上人,对世界生死存亡不管不顾,不愿意被他人闲言碎语拘束,山海誓言的情话随口吐露出,恨不得用所有证明这份爱意的真诚。

“你不反省下自己为什么整天都黏糊得不行吗?”托雷基亚伸长手去够泰罗额角,对方主动低下头让他的指尖刚好触碰到。

他带着挑逗意味,顺着移上去抵达奥特天线,刻意地抚弄几下。在发现泰罗面色如常没有任何反应后,托雷基亚稍稍加点力度捏着角尖,依然没看到对方一丝的变化。

“你的奥特天线难道没有感觉吗?”托雷基亚满含疑惑地说出心里的问题。

“当然有感觉,它好歹是我的一部分。”

“那我这样玩弄你的一部分,你怎么会那么平静?”

话音未落,抬起的手就被对方强势地侵入交握在一起按在地面上,另一只手撑在他头侧,泰罗借力撑起身体在他的上空与他四目相对。

“你怎么知道我平静呢?”泰罗伏下头在他耳边轻声低语,含笑的语气里还夹带着几丝温柔。

“喂,我们还差一段时间才成年,你知道现在的情况很容易擦出火花构成犯罪吗?”

“我知道,可这不是有你陪着,未成年犯罪你也逃不了,托雷基亚。”


6–分离

​他们最后的相见是一个普通平淡的休息日,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迎着离子太阳的光芒,一起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

泰罗翻着手里的新生训练情况表,警备队新进的一批新人被分到他手下管理,工作看似简单却沉重繁忙。他看得专注,本来并行的两人前后距离逐渐拉开,泰罗在视线余角没看到蓝族后停住往回看。他的影子被拉得长而大,而托雷基亚站在他的影子里,整个融入那片黑暗里,完全地避开离子阳光。

“我们分开吧,泰罗。”

托雷基亚直视他的眼睛,这一眼像看到了他的灵魂深处,泰罗却看不清黑暗中的蓝族,有恐慌化为针刺入他的心脏,手中的资料蓝板尽数掉在地面化为数据散去,泰罗慌忙地跑向离自己不选的托雷基亚。

他感觉托雷基亚正一步步往后退,退出光明,退出自己的生命。

“你这是在开玩笑吗?”

“嗯,你觉得呢?”

“托雷基亚……你是说真的。”

“好吧你猜对了,我就是在开玩笑,你为什么不上当呢男朋友。”

他凑上前去,踮起一点脚轻啄一下泰罗的嘴脸,又移上他的脸颊,再慢慢来到耳沿处吹了一口轻微的风,似要把那些奇怪恐惧的想法吹散。

忽而,他咧开嘴笑起来,换作一声一声地喊着泰罗的名字,将爱的话语融化进了那些深情呼唤里。

像在下着一个无解的魔咒。


7–疑问

“你为什么会离开​?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种模样?”

泰罗站在托雷基亚的面前,神色复杂,语气尽是不可置信。

他们身处在光之国的边界,仅仅一距之隔,一个在境内,一个站在境外。

离子太阳的光辉落在泰罗的肩头,明明是温和的光,托雷基亚只觉得刺眼,他伸手想抹去那点阳光,却被泰罗不着痕迹地躲闪开。

这是泰罗头一次躲开他,托雷基亚为此怔愣住,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不过一秒又拐弯收回,捞了一把虚无的空气。

他低下头看着他们之间的空距,只有一尺,离子太阳堪堪停在泰罗那侧,而他这边没有光也没有希望。

“哪会有那么多为什么,泰罗,宇宙给不出那么多答案。”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给我一个答案?”

“泰罗,答案没那么容易就找到,它获得的方式很难也很简单。”

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一点他们的距离,而他们原本靠近的距离也拉开万丈沟壑。恶魔在他脑海里低语,再抬起头,双眼已经布满猩红。

“换种说法,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给过你另一个答案呢。”​


8–消失

托雷基亚的指腹抚上泰罗胸前充斥血色的计时器,冰凉的温度,或许那颗奥特之心里面也覆上了寒霜,​他不清楚也不在意,属于他的太阳已经触手可及。

托雷基亚一声声呼唤着泰罗的名字,又深情,又冷漠。他看着泰罗双眸空洞失去神采,光掉入了混沌的黑暗里,不再明亮。

“泰罗。”

他像逮捕到猎物的恶兽,所有接近都是有目的的。在科技局下的等待,落场后的比试,答应的告白,他当然知道泰罗是谁。

他花了漫长时间​布下天罗地网,打算好每一个细节,计划好每一个落脚地方,避开所有的错误和不可能。

托雷基亚不后悔,如果重新再来一次,他还会将阳光抓在手里,就算只拥有一时。

他亲眼看泰罗被亲情从黑暗拉回光明,昔日好友的眼里不再充满温柔和爱,有的只是失望和恨。泰罗是该恨的,他离开光之国自愿陨堕站在正义的对立面,还将那个年轻小孩打散成光粒子,和更多除此之外的种种恶行,他有哪里不值得恨?

但他有什么好失望的?

因为他不是光明中的奥特战士吗?还是因为他不是泰罗期许的模样?他真的了解过他吗?愚蠢又可笑的泰罗奥特曼爱的那个蓝族少年是托雷基亚吗?

无名的愤怒像破地而出的藤蔓缠绕住他,生出的荆棘刺在心上,疼到麻木后他想发笑,透过内心的黑雾,托雷基亚看到自己在心口阴暗角落里为爱立下的墓碑。

谁知道呢 ,反正他已经不想知道了。

托雷基亚看了一眼站在那群年轻奥特战士对面的泰罗,抬手捂住了双眼,像是将过往所有美梦锁住。

托雷基亚戴上了恶魔赠予的面具,将灵魂交予那只怪兽,以生命为墨在交易契约上签下名字,将自己献祭给怪兽。


9–回忆

格里姆特的事情过去很久,光之国经历过的大事件数不胜数,放在里面只不过是不起眼的一件事,更没有人愿意记住里面的罪人。

新生季总是很热闹和烦恼,每次都有大批渴望进入警备队的年轻勇士们抱着炙热的心来到竞技场场,能真正通过考核进入警备队的却是极少数。作为总教官和考核官的泰罗更是繁忙,在训练结束后总教官只想怀抱他短暂的休息时间。

泰罗拿着一沓新生表走在长廊上,前面几个新生嬉笑打闹着穿过他身边。他打量着小团体,都是红族和银族,在奥特一族了,蓝族体能和战力远不如两族,是很难玩到一起。

“快点!我们得赶上他们!”

还剩下两个新生落了尾,在前面红族少年拉着另一名满脸不情愿却没故意慢下速度的蓝族,在见到他后齐喊声“教官好”,笑着跑上跟上伙伴们。

泰罗看着他们离开,往时记忆像快速而间断的电影片段,他站在原地看少年的身影消失在尽头,换了个方向走去。


空荡的实验室还维持着以前的模样,报告的纸页停留在未写完的段行,末角的日期仍旧是当天,一点零散阳光穿透​玻璃映照在尾部的签名上。

泰罗轻抚过那串名字,熟悉的​字迹和独特的笔画收尾,喜爱恶作剧的爱人也曾在他的作业本上写下过很多次冒充自己。

他记得同在竞技场的比试,记得某一时刻突然的心悸,记得在不知不觉睡着后睁开眼看到的蓝族少年一闪而过的笑。

纵使那些画面已经成为过去,他还是想念和感谢那束阳光,引领着年幼的他穿过人群,与那个蓝族少年的视线相触。


他遇见托雷基亚的那天,光刚好从他眼前经过。​



End-

评论(1)

热度(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